神驰奈良边

Parental Advisory Explicit Content 
山鬼 - Winky诗

[KK] 山鬼引路 完结

年末的气温着实有些低,黑压压的一片积雨云更是让人一丝出门的欲望也没有。

是人都知这雨一下起来必将倾盆,路上的倒霉的行人只得忧心的加快步子往村子里赶,试图在落雨前找个地儿避避雨。

一个黑色的身影却朝着与众人相反的方向急速移动着。
望着那人的远去身影有好事者大声议论起来。

“你看那人是不是疯了啊,你看他这去向..”
“快走快走,别多事!这年头逞英雄找死的人多了,那山也敢进...”

一路上的闲言碎语并未听进耳朵,堂本光一先来一言不发的只顾赶路,过了前面的村寨这一片已是人烟稀少,走了约莫半个时辰,终于眼见前方有了一间茶水铺子...也许铺子都称不上,不过一些光秃秃的树桩作凳,大些的当作木桌放了几个筷筒,不过供寻常人避雨也是足够了。

“婆婆,请问是否有茶水?”见有一位年迈的妇人坐在茶摊后,光一解下腰间的佩刀随意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

“有..有有..这就来!”年迈的婆婆动作倒是利索,见这有客人来立马热情的张罗起来,这种荒野能有处饮水解渴的地儿已是难得,热茶一上桌光一便用碗盖赶去了漂浮于液面上的茶渣一口饮了下去,本以为最多为树叶子泡的大渣滓茶饮起来却意外的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光一身上的疲惫感也不知不觉减轻了三分。

见这人一身墨色阵羽织,长发利落的在背后束着,斗笠也不取下,一张脸隐在纱帐后看不真切,店主婆婆只得通过音色估摸着是个年轻男人,犹疑了半天终是开口。
“这位大人,您这是要进山?”

“是,我听说只要翻过这座山就能到达越川。”堂本光一话音刚落变看见婆婆的神色变得担忧起来。

“欸..这..这话是说得没错,但..但这话说的也不对,不瞒您说,老婆子之所以会在这摆个破摊就是为了劝阻大人这样的过路人,就当是积福了,这山路已经封了多年,是无路可走的..若是要去越川,从前面村寨的南角走出去那有条官道...”不过婆婆好心的劝阻并不起效,年轻男人反而起了身执意准备离去。

“劳婆婆费心,官道就算是驾车也需至少半月,我有要事需速回,就不作停留了...告辞。”说罢光一放下钱币拿起一旁的刀鞘,黑色的背影向那青绿连绵的起伏没去。

“等等..欸..等..这路走不得啊,走不得...山鬼吃人啊!”

/

身后的呼唤声早已消失,疾走了多时,饶是平日从不知累的堂本光一,俊逸的脸上也不禁渗出了些许汗滴。

看来那婆婆说得不错,这山路确实多年未曾维护,只能勉强看清路线还不怎么连续,堂本光一只得一边用刀鞘推开郁郁葱葱的植物丛堆一边前行着,天色渐深,来路已看不清,水珠砸落在高大繁密的大树上发出滴答滴滴的声响,树叶抖动的劲渐渐下压增大,光一皱了皱眉,看来这雨是积不住了,得找个地方避避才是,光一连忙加快了步伐。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眼前竟然出现了一处山坳,光一有些疑惑,他记得自己明明是向上走的..不过这山里连野草都能达到他的胸口高度他也不太能确定自己是否走对了路。

“撒撒撒撒...”

背后突然出现的怪异声响让光一下意识扣紧了刀柄转身与之对峙。

“谁?”

等了半天没动作,光一正准备靠近,那灌木中居然滚出了一个黑影,黑影显然也发现光一了,先是回头畏惧的看了一眼身后立马向光一的方向跑了过来,堂本光一紧握刀柄的虎口松了松,呼了口气,看来动作原来是个人,也是,要不是那奔跑的姿态是个人样光一大概会以为是什么植物成精了,那人身上披了一层厚重的薜荔,腰间靠长枝女萝束着,看上去就像棵狂奔的青菜。

“快跑!”转眼便来到跟前的人一把抓住了光一的手臂,光一被他扯得差点失衡。

勉强定住身子疑惑的发问“发生什么事了?”

见拉不动这根木头,那人颤抖着身体像后望去,光一也跟着看了过去。

这一眼便惊呆了,灌木中正闪烁着点点猩红色,那是一双双狠戾的豹眸,赤色的毛发已经露出了树丛,光一一把将那人拉到了身后,半蹲下来靠身旁的草简单的隐匿起来,抽出长刀双手扣死。

“你蹲下。别说话,一会要是发生什么,别看,不要回头转身向前跑。”听见他的嘱咐身后的人短促的嗯了一声,随即光一感到那人伸出了一只手拉住了他的衣角,这个动作让光一变得有些无奈。

“别怕。”
“嗯。”又是一声乖巧的应答,随即两人都不再出声。

破了云口,雨说大就大,哪怕咫尺的距离也因为雨帘变得遥远恍惚,一切的气味痕迹都被雨幕成功洗去,光一也不知道他们保持了这个严阵以待的姿势多久,只是感觉到四周危险退去后,手臂不可抑制的发起抖来...

“你..你没事吧...”身后传来弱弱的询问声。
“别说话,我们离开这。”

/

唰。

火石相撞,温暖的火焰在石壁上映出了两个人影。
大宋那边有典曾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堂本光一在发现眼前的山洞后颇为赞同这个说法。

“还好这石洞里的枯草可以用来取火,姑娘今天就将就一宿吧,这雨势太大,是不能赶路了..”
听见这话身边的人却突然轻笑了起来,“我哪里像是个姑娘了。”光一闻言有些诧异的抬起了头。
倒是他先入为主了,这人不似寻常他见过的男子装扮,加上刚刚回话的声音又轻又软绕让光一错以为这青菜精是个姑娘了。

“姑娘”把身上挡雨的树衣移开了,内里月色单衣还不算湿得太透,一张白白净净的脸蛋从底下露了出来,齐肩的发已经湿成一缕一缕,看上去有些狼狈,但那双沾染水汽的眸子笑成了月牙,长长的睫毛还沾着雨水,水珠未干,沾了水珠的皮肤在火光下反射着晶莹,含睇宜笑,光一愣住了。

“抱歉..”见对方被自己盯得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鬓角,光一轻咳了一声收回了目光。

“谢谢你救了我...先生怎么称呼?”

“那个..光一,叫我光一就好,至于其他的,不必在意。”

“嗯...光一。”喊了一声名字后那人竟然又笑了起来,光一感叹了下这孩子怎么这么喜欢笑啊,却也不竟勾起了嘴角。

“既然同为男性,那我便不顾虑这么多了。”将刀鞘搭在两块大石上光一脱下外衣挂了上去“明日雨停了你只需要向东南一直走就能出山见到村子。”

“诶…先生的意思是不与我一道出山吗?”少年疑惑的语气里充斥着满满的失落感和一丝难以察觉的担心,大概是才遇到同伴却发现殊途,不由得大失所望。光一看着眼前的人也有些踌躇,考虑是否要先送他出山,但一想到自己此行的目的还是断了这个念头..一路前行自己都做了标记,只要让他跟着走应该没什么危险...

“我就不去了,我有些要事,你也把外衣挂起来吧,湿浸了着了寒就麻烦了。”

“嗯...”看见那柄散发着森寒之气的黑乌长刃少年咬了咬唇“光一先生,是要进山去捕猎吗?”

“不,只是要赶去越川,听闻只要翻过这座山就能到达。”

少年闻言又笑了起来。

“那先生和我一起吧,其实我也是要去越川,这山路我常常走,先生可以称呼我剛,我可以给先生带路!”

“常常?”

“怎么了..吗?”意识到自己的失言刚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没有..只是这丛林深处暗无天日,道路又险峻你最好以后别再独自走这山道了。”

“恩..也是,这里终不见天光的,路也难走。”少年又笑了笑,只是这次低下了头。

光一见状拍了拍他的脑袋,剛有些讶异的抬起头,随即又露出一个笑容。而光一此刻虽然看不出什么表情但其实心里已经惊讶的没了动作...

/

行了一整天路再加上中途那一阵折腾两人都有些累了,光一准备烤干了里衣就休息,刚倒是衣服没湿透,身体一暖和就有了困意,光一瞅着他一点一点的小脑袋不由得好笑,终在他实在支撑不住困意快栽倒时扶了一把,于是...这孩子顺势就栽进了光一的怀里舒舒服服的睡了起来。
待衣服都干透光一才把人扶到了衣物上面去睡,自己则随便找了个角落靠着石壁合了眼。

第二日天光亮,堂本光一足足睡了个好觉才悠悠转醒。

“光一!你醒啦!”那孩子似是很早就醒了,安静的蹲在不远处,倒是一点也没有等得无聊的样子,见光一醒来更是献宝一样的开始解自己的衣服,还不甚清醒的光一成功被他的动作吓醒了。
待刚解开那不知道哪里找来的葛藤时光一才发现他用自己的里衣做了个临时的“兜”,而那里面正躺着几个颜色鲜艳的野果,还沾着露珠,看上去十分可口。

“很甜的,光一你尝尝!”清澈的眸子里满是把分享宝贝给别人后的期待夸奖的样子,光一的心情瞬间变得明朗起来,他看着刚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不由得笑了起来,若是此时光一的好友长濑看见怕是会当场大呼起来,短短一两天铁树开花已犹如常态,有鬼,有鬼呀。

“你先过来。”

“?”少年疑惑着轻轻皱眉,身体到是先一步移到了光一面前,随即脑袋便被一双温暖的手拍了下,然后那双手慢慢的慢慢的开始顺起了他的发,他头发不算长,但光一不善此道生怕弄疼了、刚,遇见打结的地方更是细致的分开,倒是刚被顺毛弄得舒服极了,身子乱扭了扭,脑袋便又被拍了一下。

“光一好吃吗?”

“甜的。”

/

山林经过一夜的冲刷,空气里都飘散着木香,刚也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似乎经常走这山路,一路在前面为光一引路,有刚的陪伴路出奇的变得好走起来,也不知道这感觉是因为人还是因为一些别的什么。

“刚好厉害。”

“有吗?”被夸奖的孩子瞬间变得有些小小的骄傲。

“恩..按这赶路的速度不出三日怕是就能到越川了。”

“三...”少年闻言眼眸中顿时划过失落的神色但随即又立刻恢复了光彩。

“我会努力送你出去的!”

不是我会努力让我们一起出去,不是我会跟你一起出去的。

光一敛了敛眸子。

刚在路上总能找到熟透的果子,一路以野果充饥山泉皆解渴他们倒也饱食。

入夜后也“自然”又遇到了方便休憩的山洞。同前夜一样,刚缠着光一给他讲自己四处游历所知的各种见闻,刚着迷的听着一字一句..字一句..一句..句...依旧点着脑袋栽进了光一怀里睡得香甜。

见他熟睡光一将他抱了起来,小心的安放在干燥的草堆上,随后握紧了刀柄,无声的隐入了夜色。

第三日天未全亮,刚变醒了,在软软的草堆里拱了一会儿终于意识到了少了个人,想起那些四处出没的怪物,刚光着脚慌慌张张的便往外跑,轻巧的跑过石堆和细沙踩过松枝和麻草,终于在一处小小的湖泊前停了下来,即将亮堂的清晨,微风徐徐,光一在离岸不远的地方立着,下半身都没在幽蓝的湖水中,长发松散着,剑眉星目均染着水珠,细小的水流顺着他精瘦的身躯不断下滑,听见身后的动静先是转过了身,待看清来人后微笑着发出了邀请。

“要来吗?”

“光一!”

“傻,衣服都湿了。”扑进自己怀里的家伙竟然连衣服都没脱。

“你没死太好了!”

“一大早的在说些什么呢。”脑袋又被拍了。

什么都没发生,两个人却像一对傻子一样的在湖里同时收紧了双臂。

刚的裤子都湿透了,又不好意思抢光一的裤子穿,但好在里衣放下来够长,光着两条白生生的腿在没人的山间晃荡不成问题,只是让光一无奈笑道,这不穿裤子居然到不会不好意思了。

无事的赶了一天路,在刚的引领下他们都走着幽禁的小道,依然不会感到半分疲倦,只是刚这日像是一只粘糕一样呆在光一身旁,一些些也不怎么想分开,再休憩一晚,再赶几个时辰的路,再...

在睡着前刚的眸子里都蔓延着化不去的哀伤,待他熟睡,光一终于忍不住俯下身,后停在毫厘之差,感受着怀中这人温软的鼻息,听见他小声的呓语“光一会记得..吗...会想..吗...会...”一滴晶莹悄声滑下,落下的瞬间,整个山林微微的震荡了起来。

/

漫山的血腥味,凄惨怖耳的嘶吼,幽幽燃烧的生白火焰。

刚被眼前的场景震得说不出任何话,自梦中被那撕心裂肺的吼叫声惊醒,一路赶来,心里不断祈祷着不要出事,光一一定不要有危险。

然后便看见了那危险中央立着的人,那是光一。

光一四周都围着森白色的火焰,那些火焰不断在蔓延却仿佛拥有认知一般只灼烧一种艳丽的花——曼陀罗,原本只开在阴间森寒处不知为何会出现在此。

光一早就知道了!

光一是为了...

“小心!”一只只红了眼的赤豹向着光一扑了过去,它们早已没了最初的神智,误食了曼陀罗的野兽早已被蛊惑变作了怪物,只有死物才能在它们眼中存活,光一想以炼化之火毁灭曼陀罗,护食的怪物们被光一逼得暴躁而疯狂了,纷纷不顾一切的冲入火焰中想要撕碎他。

“光一!!”

“别过来!!”四周聚来的赤豹已经扑做一团将光一淹没其中。

刚无从分辨那些刺痛耳膜的嘶叫是来自光一还是其他。

“别过来!刚,不要过来!!”看不见刚,光一只得大声的呼唤想要制止他,然而已经晚了。

“光一,啊!”刚也踏进了炼火。

/

“破!”

消失了,一切都消失了,四周都变得安静了。

嘴里被喂入了清甜的泉水,刚吃力的睁开双眼,感知才稍稍恢复他便被脚底的传来的钻心疼痛逼红了双眼。

“痛…”

光一守了他一夜,这个无比强大的人仿佛一夜苍老万分,看着醒来的刚光一的嘴唇都在不自知颤抖,而刚一副痛得泪眼涟涟的样子光一却不敢离他太近。

他知道的,这山里没有什么能伤害到刚了,除了他堂本光一。

“光一,你好像变丑了!”勉强的笑容堪堪挂在刚惨白的脸上。

“恩。”光一也勉强扯出一抹笑回应,没有了平时拍脑袋的动作。

“光一,我脚受伤了,你背我出去好吗?”

......沉默了许久堂本光一终吐出了一声低沉的“好。”

将里衣扯下了两块布,光一小心的靠近刚,他捧起刚受伤的脚底,看见那原本惨不忍睹的伤口经过一夜的恢复似乎已经微微好了些许,但仍旧是血肉模糊,光一刚一触碰那缓慢恢复的伤口便立即有了恶化之势,刚却一声不吭,专心的看光一用衣布帮他细细的包裹伤口。
长长的睫毛一眨一眨。
等都包扎好刚还故意晃了晃脚丫子。

“叮叮--”竟然还默默给系上了一个铃铛,细看那铃铛上似乎刻了极小的两个字。

“诶?光一是要送给我吗?”被稳稳的背起来了。

“恩,送给你。”

“走慢一点嘛...”

“颠到你了吗?”

“那到没有啦..”

虽然刚小小的抱怨但光一的脚步却一点也没放慢,反而比任何时候他们在一起赶路都要快。

炼化之火,灵火护主能炼化一切阴灵鬼怪,凡燃必净。

“叮叮--”

“叮叮--”
刚似乎很疲倦的样子,没了日前的絮絮叨叨,一路上反而只有清脆的铃铛响。

“光一。”
“恩。”
“我很想帮助进山的人的..”
“我知道。”
“虽然它们伤不了我,但我打不过它们,我只好用谣言吓人…”
“我知道。”
“以前它们很乖的,都有听我话的..”
“我知道。”
“我真的很厉害的..”
“恩,我知道。”
“光一其实我是....”
“我知道。”背上的家伙居然笑得轻微震颤起来。
“光一什么都知道。”
“……”
“那光一知不知道,我有点痛...”
“...恩..”
“光一..”
踏出山门的一瞬间堂本光一感到背上一轻,双手就那么自然垂了下来。
“刚!”
身后空空如也。

/

‘堂本宅邸’

门外两座巨大的石碑似乎镇守着这座古宅,碑上各题字一阴一阳。

但凡是有所见闻之士都深知真正守护这一方净土不受妖、怪霍乱者只有那一位大人。

那位大人。

庭院内一位下女正瑟瑟发抖的低着头。

“怎么了?”听不出什么情绪的问话。

下女牙一咬跪了下去“下女知罪,内堂里老爷传家的云铃不见了..”

原本正在饮茶的人闻言怔了怔,随即挥了挥手。

“没事了,我送人了,你下去休息吧。”

“是。”

送人了!下女原本担忧害怕的心情顿时变得欣喜起来。

看来这古宅不久该有喜事了。

‘无名山’

山中小溪沛沛,不知何时起这山路也有胆大者走了几遭,平安归家后便吹嘘了几番说山里的危险东西已被吓跑了,现今青山长绵绿水长流。

自此,越来越多的人聚于山内水滨嬉戏洗濯,以祓除不祥只求福祉,偶有一两人归去后称此山颇有灵气,不时能听见银铃脆响整个山谷。

“叮叮--”

“叮叮--”

/

若有人兮山之阿,被薜荔兮带女罗。
既含睇兮又宜笑,子慕予兮善窈窕。
乘赤豹兮从文狸,辛夷车兮结桂旗。
被石兰兮带杜衡,折芳馨兮遗所思。
余处幽篁兮终不见天,路险难兮独后来。
表独立兮山之上,云容容兮而在下。
杳冥冥兮羌昼晦,东风飘兮神灵雨。
留灵修兮憺忘归,岁既晏兮孰华予?
采三秀兮于山间,石磊磊兮葛蔓蔓。
怨公子兮怅忘归,君思我兮不得闲。
余处幽篁兮终不见天,路险难兮独后来。
表独立兮山之上,云容容兮而在下。
杳冥冥兮羌昼晦,东风飘兮神灵雨。
留灵修兮憺忘归,岁既晏兮孰华予?
采三秀兮于山间,石磊磊兮葛蔓蔓。
怨公子兮怅忘归,君思我兮不得闲。
山中人兮芳杜若,饮石泉兮阴松柏。
啊……
君思我兮然疑作。
雷填填兮雨冥冥,猿啾啾兮狖夜鸣。
风飒飒兮木萧萧,思公子兮徒离忧。

///

这篇我设定全是我抄的,抄的屈原大大。
其实去年就写了但一直没真正写完。
翻草稿箱翻到了,所以本来想炖肉不知为何先把这个写完了。
我写的时候就想好好讲完这个故事,但还是卡文了(눈_눈)
我们下次同归为期小狐狸小熊猫肉见!

评论(2)

热度(36)

© 神驰奈良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