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驰奈良边

Parental Advisory Explicit Content 

不是故事,就是梦境。

情节部分是自己做的梦,我自己醒来觉得很舒服的梦。

晚安噢。  

  

[KK]合梦为一


  

他在梦里被吵醒,淅淅沥沥的雨水与地面相撞的闷声让他皱着眉头睁开双眼。

又是下雨,似乎总在下雨。

每次他少有的外出时,与人相交结缘时,发生未知的故事时,总是在下雨,有时是绵绵细雨,有时是暴雨倾城。

但没有一次有这种感觉…

一种…被雨困住的感觉。

靠在便利店前有些发呆的看着顺着房檐滴落的成窜水珠,雨幕成帘让他只看得清雨中事物大概的轮廓。

四周稀稀落落的立着避雨的人,几乎所有人都在小声的抱怨着这场不合时宜的雨,没有人注意到站在角落的他,他稍稍安下了心,随即放任自己,目光散漫的四处游离起来。

诶。

路口那家伙好奇怪啊。

这么大的雨,竟然就那么站在外面淋雨吗…?

除了等雨停,他无事可做,少有的好奇心让他眯起了双眼试图看得更真切些。

恩…

等等…

那个自顾自的交叉着双腿在原地微微晃荡的身影…

“ — — — ”

哗啦。

天公似乎有意作对,瞬间加大的雨势吞噬了他发出的呼喊声。

可恶。

“先生!你等一会儿再…”陌生人明显有些担忧的声音从他的身旁模糊的传来。

没有去回话,他怀着感激之意头也不回的冲进了雨幕。

快速奔跑溅起了巨大的水花,合着密集的雨水,不到十秒钟的时间他就已经浑身湿了个透彻。

但他完全没有在意,只是一个劲的向前跑去。

“喂!”

喘着粗气站定在那人身后。

被叫住的人不急不缓的转过身来,发现来人是他后有些欣喜的牵起嘴角露出了柔软的微笑。

相较对方淡然的姿态,他显得格外的狼狈,已经算是个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人了,头发湿答答的一缕缕贴在他的脸颊上,细小的水流顺着贴合的发梢蜿蜒着淌进他的衣襟。

面前的人灵动的眼眸眨了又眨,一脸迟疑道“kochan?”

那人的疑惑似乎并不是他为什么会这副样子,表情看上去更是在疑问被叫住是有什么事?

其实相较起来他更为疑惑,因为眼前的人看起来全身干爽温暖,不带一丁点湿气,大雨半分也没能贴近他的身体,连发尖都美好的打着小卷…一切都如此难以理解,但对他来说这些并不重要。

对方看上去自由而散漫,他突然感觉自己像是扰了雨中嬉戏游玩的妖精。

手指被雨水浸泡得已经有了些冰凉之意,但他的心里却涌起了一阵莫名暖意。

意识到目前的状况,他收回了差点触碰到对方双手,将指尖裹进掌心,回报了对方一个温柔的微笑。

“没事,这样就好。”

“嗯。”那人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继而哼唱起了不知名的小调,身子再次摇晃了起来。

看上去很开心的样子。


 /


他从来没做过这么明亮的梦。

额…他是说,梦境,难道不都是深色调的吗?

就算不是以深色调为背景,对他来说至少也是斑斓的,充斥着各种缤纷的色彩的。

深色的梦或安全或恐惧,彩色的梦或绮丽或扭曲。

相较之下,现在这个梦境是如此的特别,就像是属于白昼的梦破了个大洞,明亮温热的日光通过洞口大片大片的倾泄下来。

充分的感受到了光。

他不知道如何形容是好…自己现在所处的地方…

这个算是…森林吗?

只有白色花朵盛放的森林?

无意识的在原地转了一个圈,他发现四周的土地都泛着浅浅的米白色,看上去却并不像是干裂的样子,反而充满着生机。那是一种让人感到安心的生机,仿佛这里没有任何限制,除了提供充分的营养之外不再会干扰其他。

说不定就是这样吧。

所以四周才会长满了大大小小的花朵,甚至石头上也冒出了几朵白花。

远处矮小的山坡上有一棵让人无法忽视的大树,远远看上去就像是一朵干净柔软的云团。

他在原地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迈出了步子向那科大树走了过去。

看上去有些遥远的路途却意外的没走几步便到了树跟前,他细细打量着这朵云,除了树干和树枝之外这棵大树像是被染上了厚重的白色一样,没有树叶,只有那些芬芳美丽的花朵团团簇簇着肆意绽放,他的内心被眼前奇迹般的生命所震撼,情不自禁的伸手抚摸着大树的躯干,绕着它走了起来。

一步一步。

跨过脚下腾起的树根,绕向大树的背后。

这里的阳光被遮挡了一些,阴影里自带一丝凉意,让人感觉十分的舒爽。

意外的瞥见树荫下有人依在树干上,他停下了向前的脚步。

所以…是睡着了吗?

“Koichi ?”口中无意发出三个音节随着主人的意识一个比一个轻,直至化作无声。

他并不想吵醒这位‘睡美人’。

‘睡美人’似乎感觉到了周围的异常,睫毛微微颤了颤。随即一阵柔风佛过,头顶上的花树随风摇曳,白色的花瓣顿时被吹散了开了,纷纷振翅飞舞起来,漫天白羽在空中盘旋一阵后终是片片落地似积雪一般堆叠了起来。

他愣了愣神,随即像是明白了什么,眼色变得越发的清亮。

收集了一堆细长的树枝,又找来一根适合握在手里的枯木,他将衣摆撕成布条将他们细细捆好,就这么做了一个简易的扫帚。

拨开那人附近的花瓣,他抬头看了看生命力旺盛如初的花树,纵使刚刚掉落了那么多的花瓣,一切看上去也依旧没有一丝的变化。

又一阵风过,花瓣又一次飞舞起来,他驻足看了一会,再次低下头慢悠悠的扫动起来。

风吹过,他便凝目欣赏白花起舞,风休止,他便慢悠悠的继续低头清扫。

偶尔扫得累了他就看一眼树下的人。

那人的眉目遮在树荫里看不真切,但一直睡得很安稳的样子。  

评论

热度(30)

© 神驰奈良边 | Powered by LOFTER